车行天下
——读万卷书,不如行百里路——

西班牙的路上

评论:0  浏览:890
2011-2-16 12:07:11



手里攒了一大堆图片,每次想更新时总不知道从何处下手,自从有了微薄人就变得更懒了。上周写西班牙美食大搜索,又翻了一遍在里奥哈红酒大区的照片,与一些“鸡肋”图相比,这些国内较少见的红酒体验项目还是非常值得介绍的。
每日少量饮用红酒于身体有益,相信这一点大家已熟知。如果说地中海居民因常年实用橄榄油而心血管发病率较低,那么法国人也认为之所以能保持健康,与长喝葡萄酒有关。其实葡萄酒对女性皮肤护理也做出了不少贡献,葡萄籽中含有丹宁,而丹宁的抗氧化作用有防止皮肤衰老的奇妙功效。




 


西班牙的里奥哈大区可谓在红酒身上下足了功夫,品红酒、尝美食、参观博物馆……累了怎么办,那就去享受一下红酒SPA吧!Hotel Spa Arnedillo就是一家以红酒SPA为特色的酒店。
      

一进酒店,我们先被要求穿上鞋套,带到了室外的一个游泳池。




躺椅上的人尽情享受着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这绝对是寄情于山水的好地方。




过太久记不清楚了,池里的水温好像是38度左右,还有一阵阵的人造浪。看到来了一群外国面孔,热情的大爷自告奋勇想为我们表演一段“激流勇进”,可惜一浪更比一浪高,最后老人家喝了好几口~
好不容易来一趟,不享受一下怎么行呢?可旅游卫视还要拍摄节目,所以我跟导游Sandra以及酒店的负责人商量,希望可以先拍要录制的节目,工作完了再享受。由于体验的项目不同且不能同时进行,说了半天酒店的人还是那句话:先享受再工作。最后看我们心不甘情不愿的,还笑着补了一句:“放松一下多好,工作不着急。这里是西班牙,不是中国!”




好吧,即来自则安之。酒店的过道不算宽,一面墙都是天然的石头。每隔一段就是个独立的小房间,体验的第一项是做红酒面膜。
做面膜的人还真不少,毕竟美容师有限,所以每半小时一个人,我就先在外面等着和导游司机聊天。Sandra给我夸了半天这个面膜的功效,说不管是自己长青春痘还是工作太累肤质变差,只要来做一次立刻容光焕发什么保养品都不需要了,而且每周她都和妈妈一起来。




房间并不大,进去后美容师先让把上衣外套脱掉,然后躺在床上给盖上一层很薄的床单,只露出肩膀以上的部位。然后依次往脸和脖子、肩膀等部位涂抹含有红酒成分的面膜,一点点按摩。房间里还有一个录音机,放着伴有海浪与海鸥叫声的轻盈音乐,舒服的感觉就好像醉酒一般(其实我不怎么喝酒,也不知道醉酒是啥样的,反正我要是喝几口觉得不行了,就是要呼呼欲睡的感觉,嘿嘿)。
做完红酒SPA,美容师会给你件新的睡袍并把房间钥匙留下,下一个体验项目是蒸桑拿。




从这个门进去,每人一个小隔间,蒸完后里面就是个大的游泳池。俺是旱鸭子,所以也懒得折腾了,就直接到楼下的大沙发上坐着看杂志,也很惬意哈。




接下来主角要登场了。按摩师在做准备,我和美女主持刘硕在一边瞎聊。我开玩笑地说:“经常看别人博客拍的那些欧洲美女,海滩露个大腿露个背的就格外吸引人眼球,我总是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再说自己年龄小也有点不好意思。这下可好了,放一美女在我眼前随便拍!”美硕笑着说:“没问题婷婷,为了你点击量我豁出去了!”哈哈,当然是闹着玩的了,电视上都能放我咋还不能写了,不过要拍的美美的才行。




除去衣服躺床上后,按摩师先涂了用葡萄提炼的精油开始做按摩。两个人动作配合地十分默契,光看着就感觉是一种享受。
非易在打灯光,从飞飞的摄像机屏幕里正好能看到被按摩的小腿,我和美硕不禁哈哈大笑,好像两块油光锃亮的Jamón火腿~




按摩师又往美硕背上抹了些掺着小颗粒的红色东西,原来是磨碎的葡萄籽和红酒。我见过皮肤好的,但像美硕皮肤这么好连背上都找不到一点毛孔和痘痘的还真是第一个,羡慕死人了!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